English

开个发票为何这么难?

2000-05-08 来源:光明日报 河南省许昌市 张国防 我有话说

笔者是河南省许昌市一银行办公室的职员,因工作关系经常与当地的邮局打交道,像邮票、信封的购买,发送特快专递等,都要到邮局去办理,但每次办理完业务,向邮局索要发票时却令我头痛不已。

以前,购买邮票邮局只是在一张购邮票证明单上写明金额,加盖印戳,单位就可报销。然而,去年5月份税务部门规定这种凭证将不再作报销依据,取而代之的是由税务机关统一颁发,盖有税务机关监制的发票防伪专用章的正规发票。这一规定实施后,再买邮票时索要发票就不那么容易了。起初营业员说:“发票没有领回来,过几天再来”。可是过几天再去时,营业员还是说:“过几天再来”。一连跑了十几趟每次都是那句话“过几天再来”。最后,笔者干脆一个月以后再去。谁知一个月以后,邮局仍然是没有发票,营业员还要让再等一段时间。三个月过去了,索要发票之事仍然无望。

“买东西索要发票是每个公民的权利,顾客有权对不提供发票和开具白条、收据等非法收据进行举报”。我认为当地邮政部门应考虑顾客要求,尽快为顾客出据发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